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山一叶的博客

敬请稍后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随谈:《乡忧歌》呀,我已真不知道究竟该不该让你面世在当前?!  

2014-02-05 19:55:4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 春节在和亲邻朋友的酒饭之间,不可避免大家要谈及我的《乡忧歌》一文,尽管客气委婉,但我已察出其音外之弦。如:“都在唱那‘谁不说咱家乡好’,而你却写家乡的孬,这题材的难度可想而得晓!”;“莫说醉,你要真是爱咱家乡的水,那就干掉这一大杯!”;最近的亲友也最直白:“喂!这可是你的家乡呀?!发声注意嘴。”。这期间,我闷酒喝了一杯又一杯,愈喝愈觉得没滋味,干脆只有说:“其实,我这个酒鬼,一旦要是喝高了,写的啥,已左右不了东南和西北。”这样的场面出现了几回,我便不得不回察一下那《乡忧歌》,它究竟出轨在哪里?可怜见,翻查未得新体验,可一些家乡人对之的不适感又是如此客观来呈现!嗨!《乡忧歌》呀,我已真不知道究竟该不该让你面世在当前?!有谁啊,能否给我指点一指点?--------附:《乡忧歌》原文如下:“不必再多说家乡(徐州)的好”------“乡忧歌”:(前置音乐伴旁白:好处被说的很多了,讲点不足很必要,以将陋习来减少。)   (一):山像那乞丐,水像淘过菜,女的多泼妇,男的多无赖!(间歇音乐,伴旁白:据传,清乾隆南巡至徐州时曾叹曰道:“穷山恶水,泼妇刁民”)-----投机奸滑很崇拜沛屯汉王那刘邦,虚荣“面子”特效法宿迁贵族那沽名短视的楚霸王!碰到奸恶强权又会像最窝囊的淮阴侯韩信那样跪裤裆!------- (二):空有黄河一景,枉让大运河通,遛狗不栓狗链,教子“莫软”“要凶",“加塞”凭借‘皮厚’,蝇利能争脸红,义气不辩好歹,“豪爽”为钓‘大鲸’! ------ (三):都说是“近墨黑,近朱红”。可为什么徐州人啊,纯朴不如那山东?公道不如那南京?!-------若对“不如”不认同,请先旅游走一通,徐州站前衣拉破,餐馆还得“坑一坑”!列车开到泰山(安)城,离身三尺听“请”声,静心休息和就餐,且不让你钱包庝!-------若对“不如”不认同,再看徐州“分月饼”,职员分的“咬不动”,领导工会“单独弄”! 同事之间“分东东”,南京人是"细繁精",不过敬请放宽心,其不多贪一棵葱。-----(间歇音乐,伴旁白:此乃十来年前的感受,不知眼下有改变否? )(四):说了家乡诸不好,该将根源找一找,“战乱之地”人如草,活命本就不易了,苛求其穿绅士服,奢望未免有些高!再加舟楫通衢地,外来“泥沙”也不少,阴差阳错几相聚,山水自然显污淖!------说了家乡诸不好,我在这里谢罪了,但盼谅我无恶意,是愿家乡能变好,以让后生腰倍挺,不被周边下眼瞧!------(完)---------另注:由于上文歌词是受网友“靓仔星辰”相关言述的启点,故而,有必要将其原文附录于此,以便大家能全面了解“乡忧歌”歌词产生的来龙去脉。------抄录“靓仔星辰”原文:全国最牛逼的市,徐州市, 建设得跟印度似的,规划得跟西安似的,消费跟上海似的,堵车跟北京似的,街道跟伊拉克被炸过似的,上班累的跟孙子似的,挣的工资少的跟非洲难民似的,但一个个穿的却像明星似的,物价贵得跟纽约曼哈顿似的,节日去逛超市的人像看演唱会似的,喝酒跟喝水似的, 买东西的像大款似的,卡刷的象捡来的似的, 打车跟求爷爷似的,菜价涨价跟愚人节似的,-------

 
  
 
  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6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