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山一叶的博客

敬请稍后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的第二张"大字报"  

2014-01-23 06:11:5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 从“健力宝”张海“立功”造假被减刑而外逃所凸显的法庭审判信任危机,看“靠什么来拯救我们的法官?”嗨!快出台新的审判制度------“陪审团”。

附:本人一年前发表的“ 周围有点乱,到底怎么办?”一文的相关章节:------.现在,再来看看陪审团制度的第二个功能点,因为它与治乱也紧关联。这就是它能够避免我们的法庭审判(原文为司法办案)受干扰,使那些执法不严少看见。

之所以说我们的司法办案有干扰,是指这干扰来自四方面:一方面来自那人情;一方面来自那“买通”;一方面来自那“上头的”有形无形的压力;一方面来自那痞子、无赖的威恫。

如果将陪审团制度来施行,上述这些干扰就可少影踪,可不是吗----- 有“人情”你顶多是个别陪审员有人情,即使真有张把的人情票,那也根本影响不了大多数陪审团成员的主体表决声。(注:大陪审团二十四人,小陪审团七至十二人。而那些想行贿司法的人若是要走“买通”这路径,其可能性也几乎等于零。一是因为陪审员的特定产生方式(详见注释)无疑会使陪审员们感到自己被公众信任会很自豪,而且这自豪感的威力可不得了,岂是你几个小钱能够买得到?!况且陪审团成员的人选,事先也决不会让外界知了然,所以说,纵然你再是有巨款,“买通”的事你也没法办! 对于来自那“上头”的有形无形的“压力砖”,陪审员们决不会盲目顺从去照办,只因他们无官帽,此案审理一结束,他们便立即转身回家园,管你是什么“砖’”来还是什么官! 而对那些痞子、无赖的威恫,陪审员们也不心惊,因为他们对案件表决的情景,外界根本看不清。所以,即使是其想威恫,那他也弄不清究竟哪个陪审员才是他们的“敌情”。-------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6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